首页  审计公开 » 正文

2023年度审计结果公告

发布时间: 2024-03-06      浏览次数: 10

2023年审计处全年共完成各项审计项目57项,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23条。

审计处落实了党委组织部委托的9个部门、13位负责人(4个二级单位党政同审)经济责任审计工作,并进行了延伸审计,同时对各单位前期审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,将检查结果写入本期审计报告,从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、执行和效果、财务管理、资产管理、内部控制与管理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16条。从审计的总体情况看,13位党政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能够履职尽责,各项事业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发展,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、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、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执行、固定资产的管理、有关廉洁从政等方面总体情况良好。但审计中也发现在“三重一大”决策制度执行、资产管理、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,需要落实整改。

2023年审计处进行了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汇校区室外总体维修工程(操场修缮、主干道铺设)” 等3个工程项目施工阶段全过程造价控制的管理工作,完成全过程跟踪及零星修缮项目工程审价31项,送审金额2,281.62万元,审减金额250.46万元,核减率10.98%

优化审计资源配置,完成了下属企业年报审计、“疫情防疫经费使用情况审计”等17项其他类型专项审计,提出审计建议7条,为加强管理提供保障。